【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大学医院正式开展远程会诊服务

清华新闻网11月15日电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在已经开展的“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的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经过信息系统充分的调试、磨合,校医院于11月10日下午正式开展远程会诊服务。

首例会诊病例由耳鼻喉科提供,通过远程系统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耳鼻喉科专家连接。经过专家和校医院耳鼻喉科工作团队深入探讨,专家肯定了目前患者两年来手术前后的诊疗方向,针对生物制剂的应用从原理和经验应用上给出建议,并制定了后续长期的治疗方案。通过此次与专家远程面对面会诊探讨,参加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度沟通,达成共识,受益匪浅。患者对就近获得高水平专家的集体会诊表示衷心感谢。

远程会诊现场

远程会诊和专科服务中心建设是“健康清华”的一项内容。该平台为全校师生与医疗专家资源间搭建了桥梁,使师生们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面向具备完整影像资料的疑难病例,平台可提供北京地区大部分三甲医院的专家会诊服务,覆盖各临床专科,促进院际间专家,特别是与附属医院间的交流合作。校医院未来会陆续为更多专科疾病的患者提供远程会诊服务,也将围绕探索建设新型健康医疗服务保健体系,锚定自身定位,持续为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供稿:校医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