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测试赛志愿服务任务

清华新闻网11月1日电 10月21日至26日,九名师生作为清华首批投身冬奥服务工作的志愿者前往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参加了“相约北京”冬奥测试赛反兴奋剂工作。六天里,他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加岗前培训,迅速掌握工作技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全部服务工作,良好地展现了清华冬奥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10月21日上午,清华大学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学生服务中心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总务长、总务办主任关兆东,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方华英,校团委书记张婷出席出征仪式。

过勇高度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他强调,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克服困难、积极工作,高质量完成测试赛任务,为后续的正式志愿服务积累经验。随后,过勇为志愿者们一一赠送了保暖装备等保障物资。张婷详细了解了每位志愿者的学业情况,特别是服务期间可能影响的课程情况,她表示,学校各部门已经形成联动协调机制,将为志愿者们全力提供后勤及教学保障。过勇、关兆东、张婷等将志愿者们送上校车。带着温暖的装备和殷殷嘱托,九名师生启程前往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

校领导与志愿者们在C楼前广场合影

志愿者们登车准备出发

10月21日晚至10月26日,志愿者们在延庆雪车雪橇中心参加了反兴奋剂相关的岗前培训并顺利上岗服务。通过岗前培训,志愿者们全面学习了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模拟演练和场地踏勘快速熟悉了工作流程。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分为陪护员和进出站控制员两个角色,负责通知和引导运动员到达兴奋剂检查站、控制人员进出并维护站内秩序。

反兴奋剂陪护员正在通知运动员接受检查

在赛时工作中,志愿者们迅速进入角色,不惧挑战,积极思考和学习,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圆满完成了陪护员和进出站控制员的全部服务任务,展现了清华学子的青春风采。整个服务期间,志愿者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每日核酸检测,并在服务结束后进行隔离及健康观测。

参与测试赛的志愿者在驻地合影

清华大学首批参与测试赛服务工作的九名师生来自于职业发展中心、计算机系、航天航空学院等多个部门和院系,所有志愿者均参与过国庆、校庆等专项活动。通过此次测试赛,志愿者们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使命意识,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过硬的素质为精彩冬奥作出贡献

供稿:团委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