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济南市2021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开班

清华新闻网9月17日电 9月14日上午,由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启迪之星承办的济南市2021年军转干部培训班在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济南中心(齐鲁军创基地)举行开班式。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传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启迪控股执行总裁兼启迪东北亚总部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张金生,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绍虎,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级调研员郑兴江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中心主任赵丹丹主持。2019年安置在济南的陆、海、空、战支、武警等部队的150余名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张文雪发言

张文雪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近年来大力开展国防人才培训,覆盖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国防工业领导干部等各领域人才。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军转干部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转变,开启人生新征程。希望学员能够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将课堂上的学习与实际工作所需紧密结合,在转业后的新领域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张金生发言

张金生谈到,开展军队转业干部培训,是安置好、使用好军队转业干部的一项必要措施和倾斜政策。同时,大力发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事业也是启迪控股新时期“军地协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鲁军创基地作为启迪之星在济南布局的一个重要的基地,将全力为培训工作开展创造便利条件、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潘传利发言

潘传利对参会嘉宾、老师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军转干部是国家和军队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济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学员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永远底色,始终保持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不断增强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将勤勉学习作为制胜法宝,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是政-校-企联动模式创新培养军转干部的一次深度尝试和积极探索,由学院和启迪之星协同设计并实施教学计划,课程为期一个月。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托清华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内容设置涵盖党性修养、国情省情市情、公共管理、履职能力、人文素养等一系列课程,通过破冰团建、在线预学、专家授课、专题直播、案例剖析、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为学员搭建共享高效、便捷交流的学习共同体平台,多举措为军转干部赋能,解决“实现角色转换、更新知识结构、提高适岗能力”的问题,助力军转干部在转业后的新领域建功立业,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