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点对点”暖心服务,保障2021级新生顺利来校报到

清华新闻网9月10日电 根据学校安排,9月2日本科新生来校报到,9月4日至5日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地级市域的新生需提供抵京核酸证明方可入校,全体新生须于报到当日21时前在校完成核酸检测。受各种因素影响,来自中高风险所在地级市域及延迟报到的新生,在抵京住宿、核酸检测方面遇到了实际困难。

共克时艰,携手同行。学生处、研工部提前通过院系开展了四轮“点对点”联系,与每一名新生都建立起了联系,详细掌握了新生所处位置、健康情况、所遇困难等。根据新生需求,积极协调紫清大厦住宿床位和校医院核酸检测,为新生提供切实便利,暖心保障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

自动化系2021级本科新生李同学说:“我来自上海,在完成14天健康检测后来校报到。因高铁抵京已是深夜,赶不上9月2日集中核酸检测,学校提前联系我,帮我答疑解惑,还悉心安排了集中住宿健康观察点并测核酸。我内心真的十分感动,感觉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点对点”暖心服务,一方面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另一方面为同学入学报到提供最大的便利。截至目前,共为127名本科新生、49名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住宿与核酸检测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清华园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供稿:学生直属党总支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