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华大学为受洪灾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清华新闻网8月18日电 2021年7月下旬,河南等地持续遭受极端暴雨天气,多地受洪涝灾害严重,房屋倒塌、土地被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极大影响。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发布通知,提醒在河南的学生及家人务必注意安全,学校将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与大家携手共渡难关。学校和院系紧急开展排查,与身处河南的学生取得“点对点”联系,逐一确认学生所处位置和受灾情况。对于因洪涝灾害造成的个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坚持“随时审批、随时发放”,确保实现对全体受灾学生的应助尽助。

截至目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收到34名学生的申请,累计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近15万元。来自工程物理系的王同学家住河北省邯郸市,家中7口人原靠经营养鸡房为生,而突发强降雨导致蛋鸡被淹,设备严重受损,一时之间遭受巨大经济损失,难以为继。学校得知情况后,按照学生申请金额如数发放,帮助其家庭走出难关。

多年来,清华大学专项设立临时困难补助项目,旨在帮助遭遇临时突发情况(自然灾害补助、突发变故补助、大病紧急救助)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新学期,新课堂,清华大学将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持续提供网络专项临时困难补助,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顺利返校的学生解决网络困难,保证融合教学“一个也不能少”。

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是学生的坚强后盾,将持续为全校有需要的同学提供经济资助。

联系电话:62782028

供稿:学生处

编辑:李华山

审核:李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