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学院:优化后勤管理体系,服务广大师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道口金融学院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疫苗接种、劳动锻炼等契机,动员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门岗测温、疫情防控、安全巡逻、防诈骗宣传、桶前值守等服务工作中。

在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学院师生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全覆盖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弘扬劳动精神、营造“尊劳、崇劳”良好风气的同时,学院师生党支部致力于梳理、查找行政管理工作的疏漏点,解决师生密切关注的难点痛点,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做好隐患排查整改,不断完善学院行政后勤管理安全工作体系,为全院师生打造更加温馨、宜居的空间。

服务疫苗接种,筑牢安全防线

4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积极响应清华大学紫荆志愿服务总队号召,在学院的组织下赴新清华学堂参与疫苗接种专项志愿服务,助力防疫安全防线建设。

金融学院学生参加疫苗接种专项志愿服务

志愿者团队全程负责疫苗接种人群的接种引导、疫苗发放、留观区服务、注意事项提醒等各种工作,与专业医护人员共同保障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性与有序性,每班志愿者连续在岗达到四个小时,为校园防疫再向前迈进一步贡献青春力量。

深入劳动一线,服务广大师生

金融学院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下沉劳动一线,在劳动锻炼中广泛调研意见、了解切实需求。

4月份以来,学院先后设置食堂蔬菜初加工、融园食堂入口引导、学生宿舍垃圾桶前值守、门岗测温、园区巡视、前台快递收发、防诈骗宣传、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及安全疏散图张贴等劳动岗位。

师生党员入户张贴反诈骗和安全疏散示意图

在安全海报入户张贴中,师生党员深入到每个学生宿舍,就安全疏散逃离、典型电信诈骗手段进行现场教学,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师生党员参加快递收发工作培训

在前台快递收发体验中,师生党员探索优化收发流程,推动快递管理精细化、收发服务优质化、收发手段信息化,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师生党员参与融园食堂蔬菜初加工

在食堂蔬菜初加工劳动体验中,参与党员调研了融园食堂菜品种类、数量和价格信息,收集了同学们的就餐满意度和意见建议并及时向食堂进行反馈,逐一回应群众关切。

师生党员脚踏实地、主动而为,在深入参与劳动锻炼中坚定理想信念、诠释劳动精神,在倾听师生意见反馈中增强群众联系、夯实安全基础。

支部共建破题,用服务实效彰显学习效果

为了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参与活动的师生集体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支部共建破题,进一步优化后勤管理。

6月17日,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与金博19党支部、金硕191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劳动锻炼的体会和收获,了解劳动者及其日常工作内容,梳理实践过程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和不足之处,汇总师生群众反映的急事、难事、麻烦事,积极回应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探索优化后勤服务的长效机制,在增强师生群众舒适感、幸福感的同时实现教职工与研究生党员服务意识的共同提升。

教职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金融学院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握劳动锻炼等契机增强师生联系、党群联系,破解学院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难题,以服务实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形成了学院党委聚焦聚力、师生党员积极行动、广大同学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未来,金融学院将继续带领党员同志们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服务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再作新贡献、再上新台阶。

(清华新闻网6月23日电)

供稿:金融学院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