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离退休处、老科协、信息化中心: 为老同志举办智能手机培训班

清华新闻网6月1日电 5月20、21日下午,校离退休工作处、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信息化技术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联合为老同志们举办了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班。本期共有45位老同志参加了培训。

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到场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大老同志参加培训的积极性,鼓励他们认真学好智能手机的各种应用,方便和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

培训现场

老科协办公室和信息化中心用户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之前已在老科协会员范围内组织过两次培训,具有丰富的经验。他们担任本次培训的指导教师,培训内容包括:手机设置,常用功能介绍,微信交流中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群聊、接龙报名等使用方法,微信支付家庭生活中的水电、煤气、电话费交纳,位置获取与打车方法,网上预约挂号、网上购物、北京健康码和视频会议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网络安全等。

老同志们边听边练

培训采取边讲边练习的方式,多位指导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参加培训班的多为80岁以上的老同志,年龄最大的已经接近90岁高龄。他们听讲认真、操作细致,有些老同志还做了详细笔记。培训班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在微信群里分享学习体会、心得,相互交流经验,复习学习内容,并感谢学校组织这次培训,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手把手指导

后续,离退休处等单位还将结合老同志的特点,积极推进智慧养老工作,让更多的老同志尽享智慧社会带来的便利,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供稿:离退休处

编辑:张同顺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