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议

9月9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校党委书记陈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整体要求。党委副书记过勇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陈旭指出,一是,全校各单位党委要召开党委会议,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和本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照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清华大学党委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根据自身实际逐项梳理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摆类似情况,研究制定本单位可操作、可落实、可检查的整改措施。三是,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要聚焦问题、拿出举措,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在集中整改期内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学校纪委调查处置相关问题线索,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各项整改举措,切实把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到位,一起做好“后半篇文章”。

陈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学校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以饱满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做好新学期开学、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

会上,向波涛传达了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通知和会议要求。

与会人员还就新学期疫情防控、海淀区人大代表选举、教师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讨论。

清华大学各单位党委(直属总支)负责人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