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华大学组织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清华新闻网4月23日电 4月20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清华大学组织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在生物医学馆举行。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作开班动员。

开班动员

梁静首先阐释了举办组织员专项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组织员队伍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骨干力量,组织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用明显;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目标新情况新特点,对组织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她希望全体学员认真投入、互学互鉴,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化能力,并将所学的知识真正运用到实践中,不断地创新探索,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

开班式后,清华大学校史馆副馆长、校史研究室副主任、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金富军以“清华大学党组织的建立与优良传统”为题,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素材,围绕清华地下党组织成立的历史背景、奋斗历程与光荣传统进行了回顾,并鼓励大家学史力行,在本职岗位上继承和发扬清华党组织的优良传统。

金富军作专题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党委组织部建立了分层分类的组织员教育培训体系。本期培训班针对2020年5月后新上岗的组织员,围绕政策解读、党建实务、能力提升、实践内化等开展学习交流,旨在系统提升组织工作业务能力和水平。来自学校25个二级党委的29位组织员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培训。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组织部 继教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