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研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

4月14日上午,核研院在200号基地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开展廉洁教育、纪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同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安全工作要求。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亚平主持,院长张作义、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全院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校纪委办和监察室副主任魏磊、会计核算中心主任助理袁继英、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三位老师就纪检监察、财务纪律和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宣讲。

张作义首先发言,他指出核研院师生人数多、科研任务重、经费数量大,要广泛开展廉洁教育、纪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师生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勤俭节约、甘于奉献的廉洁自律观念。
魏磊、袁继英、艾德生分别从纪检监察、财务纪律和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做了宣讲和解读。

魏磊作题为《扬正气,守底线,共建风清气正清华园》的纪检工作宣讲报告,全面系统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要求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远离低级趣味,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袁继英作题为《经费使用和财务监督》的财务规范工作宣讲报告,从国家法规、学校规章和以往的案例等方面说明财务工作的规范化、严格化,提醒各位老师在使用经费时要合法、合规、合理。

艾德生作题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科研教学秩序》的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宣讲报告,用鲜活的、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实验室违规违纪或安全隐患案例当作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唐亚平最后作总结发言。唐亚平回顾了核研院的巡视整改完成情况,通报了即将开展校内巡视“回头看”的相关安排。他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务必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位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经常想到自己在核研院改革、发展、稳定中的责任,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坚强核心作用。会后,参会人员要向各自所在的基层单位的教职员工传达会议的精神,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净化心灵、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增强抵抗力。全院同志要继续发扬“知难而进、众志成城”的精神,争取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立德树人新成绩,创造核研院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顺利开启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