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委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交流座谈会

4月14日中午,书院党委在书院管理中心107会议室召开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保卫部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等三个来自校机关党委的支部。保卫部党支部副书记、保卫部副部长李伟,国际处党支部副书记、国际处副处长肖茜等9位培养联系人受邀参加。书院党委书记苏芃、党委副书记朱德军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苏芃主持。

苏芃首先欢迎与会人员的到来,并感谢培养联系人对书院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苏芃指出,书院成立时间短,面对内部党员人数缺乏、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庞大的实际情况,邀请校机关党委参与书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工作既能够解决现实问题,也有利于加强书院和校机关党委的交流共建。苏芃希望全体与会人员建言献策,开展深入讨论,促进交流互鉴,提升积极分子培养联系工作质量,共同推进书院的育人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书院联合学生组组长吴承晋针对上一阶段校机关党委与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共建的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吴承晋结合2020级和2021级书院积极分子培养的基本情况,介绍了书院和校机关开展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还分享了几位校机关优秀培养联系人的工作特色和创新模式,并就培养联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保卫部党支部有多名职工担任书院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在培养联系工作中成效显著。李伟、张运腾、刘金玲、赵光烈、李宛译等五位老师作为支部培养联系人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深刻思考,并提出了加强思想引领、围绕时政开展讨论、创新谈话形式、实现“谈心”—“用心”—“交心”—“暖心”、创建资源共享平台、邀请积极分子参与主题党日和岗位体验等建议。

来自国际处党支部的肖茜、彭赟两位老师,把积极分子培养联系工作视为参与一线育人工作的一部分,认为培养共建有利于校机关行政人员近距离了解学生,并发挥教工党员优势促进同学思想的成熟与进步。肖茜和彭赟认为同学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还有待增强,今后要加强在这方面的培养和提升。

来自党办校办党支部的两位青年教职工郭心悦、顾校宇也分享了他们的想法和体会。作为青年教工党员,他们很容易和同学能找到共同语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帮助同学打开心扉,进行深入交流,解决同学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两位老师采取的联合谈话的方式,也有助于促进培养联系工作的开展。针对培养中存在的问题,两位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下一阶段,书院党委将继续召开系列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交流会,旨在促进沟通交流,切实改进工作,深化培养共建,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