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启动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清华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启动会议精神,增强全院各单位和全院员工的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医院廉洁文化建设,4月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启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院纪委委员,院中层干部,各支部纪检委员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月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就2022年医院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部署,结合中纪委、教育部和清华大学近期在医药采购、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等方面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并宣读了《院管中层干部任期廉政责任承诺书》,部署承诺书签订工作。

周月红做专题动员报告,传达学习落实清华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做动员部署。周月红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是党和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清华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关键时期,也是医院全面实施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向医、教、研协同发展新的历史时期迈进的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尤为重要。医院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不断强化严的氛围,持续深化各级巡视巡察整改”为主题开展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就是要引导大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营造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清风医院”,全面推进医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扎实工作成效推进医院“十四五”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以昂扬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月红指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要覆盖全员、覆盖全域、覆盖全程,重点是抓住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关键在“从严”,要思想从严、用人从严、巡视整改从严、执纪从严,不断提升执行纪法的力度、广度和精度;要害在“治党”,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部门落实职能监督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

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后,医院将通过专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专题教育、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把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通起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全院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