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处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生活

4月8日下午,实验室处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组织生活,党支部副书记江永亨主持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在职党员群众及部分退休党员30余人参会。

江永亨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体会总书记对“清华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一面旗帜”的殷殷期望,增强大家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清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一是抓思想从严,二是抓管党从严,三是抓执纪从严,四是抓治吏从严,五是抓作风从严,六是抓反腐从严”。大家一起观看了《零容忍》专题片,进一步感受“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的决心和毅力,并内化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动力。

江永亨还分享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马克思经典理论著作《工资、价格和利润》的心得体会,介绍了著作的背景,阐述了价值与价格、工资与利润、劳动与劳动力的辩证关系,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

会议还传达了3月2日紫荆学生公寓9号楼发生火情的相关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的要求及应急预案,并对党支部工作计划和“用青春拥抱时代”特色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