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2022年学生预备党员学习班

清华新闻网4月14日电 4月7日,清华大学举办2022年学生预备党员学习班,2400余名学生预备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式教学方式参加学习。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围绕“新时代网络舆论和社会思潮的特点与应对”这一主题,结合近年来网络舆论的热点话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网络时代舆论传播的新特点和新问题,帮助学员客观认识当前的新形势新动向和了解掌握舆情分析应对的基本方法。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冷静理性地看待网络舆情,以科学的媒介素养、正确的价值取向辨析和应对新时代网络舆论及社会思潮,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践行者。

天文系副教授蔡峥以“在新征程上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目前天文学领域的科学技术重大挑战,并分享了自己致力于以宽视场巡天望远镜建设进行科研攻关、实现重大突破的过程与体会。蔡峥勉励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与工作中要做到坚定理想信仰,肩负党员责任,勇于挑战创新,以自己所学报效祖国。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以“新时代 新党员 新征程”为主题作开班动员报告,讲授了党员教育培训对于打造过硬党员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党员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鼓励学员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预备党员学习班现场

预备党员学习班是清华大学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北京市委有关要求,清华大学持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发展对象学习班相衔接,开设预备党员学习班,引导党员持续深化思想入党,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研工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田姬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