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院举办第一期求是沙龙

4月7日下午,航院在综合科研1号楼M层多功能厅举办求是沙龙首次活动。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等全院300余名教职工现场或在线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由航院主办,航院固体力学所党支部承办。固体力学所党支部书记吴坚主持活动。

院党委书记曹炳阳在活动开始介绍了“航院求是沙龙”创办的由来和计划等情况。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肩负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年学期内,通过每月举办“航院求是沙龙”,由教工党支部轮流牵头组织“1+X”活动,“1”指党建工作,“X”指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中心工作,党建工作紧密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积极发挥教职工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学习教育、教学育人、学科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引领作用,体现“教育服务、促进交流、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党支部功能。对于全院教职工进行全覆盖教育和引导,增加内部交流和研讨。促进党支部及党委党建工作建设,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清华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华和航院力学系主任陈常青。陈常青汇报了力学学科“双一流”建设第一轮取得的成效和力学学科队伍建设的现状,并做了“多功能材料与结构”的学术报告;李志华围绕主题“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师德师风”,做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并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相关警示案例,强调老师要注重自身廉洁和师德师风。与会人员围绕两个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感想。

本次“航院求是沙龙”活动是航院在清华大学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举办的重要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党政廉洁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视。本次沙龙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要求全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真正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