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4月8日晚,化工系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相关工作。化工系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工组组长、学生组组长、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工作助理共计42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主持。

会议首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的视频,学习了讲话原文。系主任王铁峰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与“立德树人”谈了学习心得,副系主任吕阳成分享了学科交叉对科研创新重要性的体会,副系主任卢滇楠则从学生培养实效的角度交流了想法和举措,系党委委员张强结合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强调了高水平国际师资的重要性,系党委委员余立新强调了工作实效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代表蒋国强谈了对“大先生”的深入理解。学生代表李邦昊、朱紫璇、巫雨婷分别结合青年学生发展、德智体美劳与又红又专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随后,系党委副书记骞伟中、张翀分别部署了化工系教职工和学生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工作安排,倡导多种学习方式结合,提高学习实效,通过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王玉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化工系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旗帜”与“标杆”意识,主动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坚定推动化工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