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与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

4月6日下午,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与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红湖水紫荆情”党支部共建活动。计算机系党委书记刘奕群,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汪烈军,学院党委副书记买买提江·艾依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亮,学院党委委员、计算与数据中心主任张振宇,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华平,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新疆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书记廖媛媛主持。
会上,刘奕群与何亮先后致辞,回顾了两个院系的交流合作情况,加深了双方党支部同志的相互了解,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进一步推动两个单位的合作和交流。

汪烈军讲题为“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主题党课。他结合新疆大学的发展情况,生动介绍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并提出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胡杨精神,让总书记的批示在学校落地生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筑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专题研讨环节,计算机系孙茂松教授、马少平教授先后回顾了自己与新疆大学的合作经历,并针对“如何做好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高校青年教师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做一名学生满意的好老师”两个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新疆大学蒋天夫从自身驻村工作的经历出发,分享了“高校教师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

在开放讨论环节,双方教师积极围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