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4月2日下午,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王希勤和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题作重点发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强调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有关要求,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主要内容。随后,他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对中央提出的六个“着眼”进行逐一导读。

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办主任郑鹏围绕“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作重点发言,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要从新时代伟大成就中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中心组成员围绕“三个历史决议”与坚持自我革命,以及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展开了讨论。

中心组学习后,校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1年度校机关党支部工作及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结果、校机关党委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台账,以及2022年度校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