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

4月2日上午,化学系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在化学馆301召开,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主持会议,化学系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教职工党员群众等12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清华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室副主任魏磊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魏磊的报告首先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纪律建设的情况,特别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初出席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并对教育系统包括我校师生中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若干违纪违法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提醒大家要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起到了以案说法的警示教育效果。

梁琼麟强调,全系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管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并且努力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与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整改、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校风学风建设贯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