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胜耀参加药学院教师唐叶峰入党发展会

4月1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医学科学楼B323会议室召开唐叶峰副教授入党发展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姜胜耀、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梁静、医学院党委书记洪波等参加会议,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清飞主持会议。

发展会上,唐叶峰汇报了自己学生时代、海外留学期间,以及加入药学院之后的成长历程和思想变化,特别是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使他深刻体会和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愿望。入党介绍人刘清飞、陈立功分别介绍了唐叶峰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组织委员陈立功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唐叶峰的考察、审查情况。支部党员就是否同意发展唐叶峰入党进行讨论和发表意见。大家充分肯定唐叶峰同志的入党信念以及在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唐叶峰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唐叶峰表示能够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光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洪波代表学院党委对唐叶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希望唐叶峰同志能够继续发展和进步。他表示,党员要具备担当精神,要多思、多想、多做,要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等工作中起到模范引领作用,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挑战要做好准备,要在关键时刻可以站出来,为党为国家贡献力量。洪波还对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特别是党员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姜胜耀代表学校党委对唐叶峰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和欢迎。姜胜耀表示,唐叶峰同志一路走来经历了不同阶段的成长,这也是不断加深对党、对共产主义事业认识的过程。他勉励唐叶峰继续追求进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入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与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过程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姜胜耀指出,医学、药学等相关领域对学校发展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医学院党委、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方面也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今后进一步总结经验,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叶峰,现为清华大学药学院长聘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2002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获得药物化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开展博士后阶段研究工作,2010年任职于清华大学医学院,2012年5月进入tenure track教研系列,并于2018年获得长聘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