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党支部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师生标兵党支部共建活动

清华新闻网4月7日电 4月2日上午,校党委研工部党支部,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博18、金博19和金博20党支部在第三教室楼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赵岑作总结发言

研工部部长、研工部党支部书记赵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中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阐述,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深化。赵岑表示,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解把握,不仅要在理论层面认真学习和体会理论的科学内涵,还要使之成为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实践自觉,进而坚定在新时代奋斗前行的信心。

邹欣点评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欣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学习选题好、导学报告好、交流形式好,帮助大家加深了三个认识:一是更清晰地认识了我们所处的时代;二是更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三是更充分地认识了人民至上的理念,令人感动、给人启迪、催人奋进。邹欣表示,研工部党支部和金博18党支部作出了“创建标兵党支部”师生共建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能够继续着力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全校“对标争先”工作提供经验示范。

20220406-王正位介绍金融学院研究生党建情况-研工部-照片.jpg

王正位介绍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位介绍了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在“以党建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的工作思路下,学院严把党员发展关,守正创新组织生活,结合重大契机因势利导开展思政教育,把握重要节点贯穿始终形成育人闭环,依托非全党建双向融合实现互促共进。

20220406-杜函芮和张艺璇作专题分享1-研工部-照片.png

杜函芮(左)、张艺璇作专题分享

研工部党支部杜函芮介绍了2022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成绩,结合2022年国家主要目标,从必须爬坡过坎真抓实干、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三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金博19党支部张艺璇从“四个见证”梳理了十年全国两会中的精彩瞬间,展现了党在这十年来书写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伟大史诗。

与会师生党员围绕“五个必由之路”开展了热烈讨论,并选派小组代表进行发言。活动最后,赵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与会师生合影

本次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由清华大学“第二批创建标兵党支部”研工部党支部与金博18党支部联合发起,金博19党支部、金博20党支部共同参与,通过开展“走一路,学一路,讲一路”主题学习宣讲,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研工部 金融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