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清华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培训班开班

清华新闻网3月30日电 3月29日上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清华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培训班首期班开班式在甲所第三会议室举行。

曹海翔作主题报告

在开班式上,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曹海翔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校近年来关工委建设的系列新举措,阐释了学校对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清华大学是最早成立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的高校之一,这支队伍自成立起就承担着党的建设和培养接班人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老同志们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在新时代新征程守正创新,为学校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鹏讲授积极心理学课程

开班式后,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鹏以“积极心理学与美好生活”为主题,指导大家通过常怀感恩的心、常带微笑、增加户外运动等方式,善于发现和使用社会支持来增进生活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开班合影

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今年首次举办特邀党建组织员的集中培训,旨在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更好地发挥作用、加强工作研讨交流搭建平台,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来自学校7个二级党组织的16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学习。

供稿:组织部 继教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