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勤参加中文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清华新闻网12月28日电 12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在蒙民伟人文楼124会议室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及20余位教职工党员和高年级博士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冰主持。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就基层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发言,他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党建成效显著,多项党建活动获得学校奖励,党员发展、党史学习、党建特色工作、学生就业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院和基层党支部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持续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组织生活会现场

邱冰汇报了2021年支部建设情况。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就中文系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继续推进教书育人、学术科研等方面工作。

王希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和中文系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介绍了全校的相关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全会决议,要做到与自身工作相结合,避免“两张皮”。王希勤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等教育也将面临挑战和机遇,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探索中国式现代高等教育之路。人文学科要发挥自身在文化传承创新、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构建通专教育基础上的超越性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李华山

审核:周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