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邱勇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生活

清华新闻网1月6日电(记者 詹萌 摄影 李派)2021年12月30日下午,校长邱勇作为校级联系人出席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以下简称“管科支部”)组织生活。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院长白重恩参加会议。管科支部书记郭迅华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多次与经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管科支部成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于2021年经管学院取得的成绩、呈现的新的发展态势,对于管科支部在理论学习与自身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祝贺。

在对与会老师反映的学科结构调整、人才引进与梯队建设等问题逐一回应后,邱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管科支部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同时强化理论学习成效,带动全体党员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以务实的举措服务院系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管科、在世界舞台上能够代表中国水平的管科,助力形成深扎中国实践、让世界听得懂看得明的清华学派。

邱勇强调,11月25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号召全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突出人才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和带动性作用。对于文科而言,人才强校核心战略还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文科,一流的文科关键在于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思想成果,希望经管学院不断深化对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思考与认识,抓住人才这一根本,不断优化学科结构,为清华加快建设世界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迅华(左)、陈剑先后汇报工作

会上,郭迅华介绍了管科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疫情防控与服务中心工作、查摆问题和相应的整改措施与成效。管科系主任、支部委员陈剑介绍了本学科优化学科布局和人才队伍结构、培育和延揽更多优秀人才的工作思考。

卫强、谢滨、王纯(从左至右)先后发言

管科系副主任卫强,副教授谢滨、王纯依次发言,围绕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定位和发展路径、青年教师指导与支持机制等话题展开交流。

会议现场

管科支部成员、博士后和部分非党员教师代表,党办校办相关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

编辑:詹萌 陈晓艳

审核:吕婷 周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