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清华新闻网9月13日电 9月10日,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四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向波涛主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庆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覃川,11个联系指导组,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共30人参会。

会上,各指导组交流了所联系单位在第三专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及存在的不足等。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校党委及时发布《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主题,落实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将学习讲话、红色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联系指导组分别参加了所联系单位至少一个党支部的会议并给予具体指导。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认真落实成效,交流了不同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指出组织生活会中存在少数党员准备存在不充分、相互批评“辣味”不够等问题。

会议现场

覃川通报了专题三工作总结和专题四工作安排。他强调,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专题四的主题是“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重在理论联系实际。各指导组继续加强对所联系单位的指导和督促,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开展好各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听旁听,强化“自己学、自己讲”要求,督促落实理论学习全覆盖和台账式管理。要做好标杆示范,推动学习教育出经验、出典型。

会上,向波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晓渡在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清华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

向波涛表示,在专题三的学习教育中,各联系指导组一如既往认真开展工作,实现了工作全覆盖、形式多样化,不仅深入到二级单位党委,而且下沉到师生党支部进行严督实导,既发现特色也指出问题,发挥了很好作用。下一阶段,联系指导组要落实好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积极推动专题四各项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在联系指导工作中注重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与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突出抓好教职工理论学习全覆盖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推动各单位对照“办实事、开新局”台账认真做好做实。

供稿:组织部

编辑: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