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议

清华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 温兴煜 摄影 常志东)8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校党委书记陈旭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下半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党委副书记向波涛等参加。

陈旭讲话

陈旭结合出席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的主要任务、主要内容,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陈旭表示,我们要按照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

针对学校下半年工作,陈旭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与整体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下半年工作计划,把握重点,突出特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谋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把疫情防控继续摆在突出位置,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的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的开展。

姜胜耀讲话

姜胜耀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切实提升入学教育实效。高度重视新学期疫情防控风险,扎实做好相关预案,做好新生报到相关工作。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介绍了学校党委下半年主要工作内容。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学生部部长白本锋、研工部部长赵岑分别通报了迎新相关工作安排。党史研究室主任范宝龙通报了“党在清华园”等党史展览巡展情况。党办校办副主任王丹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清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斌通报了海淀区人大选举相关事宜。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各单位党委(直属总支)负责人及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温兴煜 陈晓艳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