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发布决定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清华新闻网7月9日电(记者 冯哲盈 摄影 常志东)7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在新清华学堂召开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会,发布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推动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评价体系,并通报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旭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会议。

陈旭讲话

陈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希望各有关单位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原汁原味阅读原文,落实后续各项工作安排。陈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以干部为重点,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务虚会、读书班等形式继续深化;要发挥自身优势,鼓励专家学者积极发文发声,以鲜活的视角、多样化的阐释使“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开展暑期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陈旭强调,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夏季学期相关工作,落实值班带班、疫情防控等各项要求;积极落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相关任务,强化责任担当,部署谋划下学期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学校全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党办主任丛振涛介绍了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2021年度党建工作评价体系”的工作进展,并布置征求意见工作。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覃川通报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解读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保密办主任熊剑平介绍了保密自查自评相关工作安排。保卫部部长向春通报了暑期校门管控的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各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冯哲盈 李华山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