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清华新闻网4月22日电(记者 张艺璇 摄影 曹文鹏)4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字厅东厅举行集体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部署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并逐一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向波涛,副校长郑力做重点发言,就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升学校领导班子政治能力,更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

邱勇在主持学习时指出,11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强化“旗帜”意识,做到出人才、出成果、出经验、出示范给予殷切期盼,勉励学校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格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主动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目标要求,做为人、为事、为学示范的“大先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邱勇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加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时隔多年,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重要历史文献,对于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方法和领导艺术,将其辩证、灵活地运用到学校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

会上还就学校党委加强党的工作力量,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加强校领导班子成员身边工作人员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实抓紧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编辑:张艺璇 李华山

审核:曲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