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勤参加中文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清华新闻网3月26日电 3月18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在蒙民伟人文楼21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出席会议,人文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及20余位教职工党员和高年级博士生党员参加会议。

20220318-王希勤参加中文系教工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人文学院-陶刚强拍摄jpgjpg

会议现场

王希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和中文系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希勤指出,清华大学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的发展模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基层党支部既要规范开展党建工作,也要抓紧抓实人才培养。人文学院要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落实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坚持人的全面发展理念,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汇报了人文学院在党员发展、基层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中文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冰汇报了2021年中文系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计划。

会上,参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表示,将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工作。

供稿:人文学院

编辑:陈晓艳 覃霞

审核:吕婷 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