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召开2022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记者 詹萌 摄影 李派)3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2022年组织宣传工作会议在主楼后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邱勇、副书记过勇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主持会议。

邱勇讲话

邱勇指出,每年定期召开全校组织工作会议、宣传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做法、表彰先进典型、部署推进工作,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将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造形”“铸魂”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邱勇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与2030中长期战略规划、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各单位强化“旗帜”“标杆”意识,时时处处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热情推进全年工作。在组织工作方面,深刻领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丰富内涵,完善组织体系,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加强舆论引导,奋力唱响主旋律;在文化建设方面,强化与制度建设协同,与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牢固树立文化自觉、持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以高质量的组织宣传工作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过勇宣读获奖名单

过勇宣读了2021年基层党建特色工作、教职工党支部调研课题和特色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2021年度清华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和获奖名单。

许庆红总结部署组织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从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组织工作,并围绕4个方面、20条要点部署了2022年组织工作。

覃川总结部署宣传工作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从做好110周年校庆宣传、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四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果,并结合学校发展战略、中心工作和 “十四五”规划相关任务,部署了8个方面、47条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赵鑫总结部署文化建设工作

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赵鑫介绍了2021年院系文化建设项目开展情况,总结了所取得的成效,包括院系文化创造与文化创新活力不断提升,师生对文化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不断增强,全校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等。他还通报了院系文化建设结项工作相关安排,布置了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

会议现场

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宣传委员、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詹萌 陈晓艳

审核: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