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清华新闻网3月29日电 3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第一次会议在二教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向波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庆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覃川以及11个指导组成员近40人参会。

陈旭讲话

陈旭指出,成立联系指导组是历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联系指导组对于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解决各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推广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针对做好联系指导工作,陈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工作职责。指导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自身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到精准指导;要树立标杆意识,发挥引领作用,高标准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二是积极开展联系指导。联系指导组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直属党总支)主体责任,督促检查党委以及部分二级单位纪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责任落实情况;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重视学生干部和学生群体的学习开展情况;要实事求是、注重创新,鼓励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三是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联系指导组要严格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敢于批评;要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组成员合理安排,分层分类开展指导,确保联系实际完成好联系指导工作。四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为联系指导组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保障。要及时传达上级的工作要求和各项安排,明确重点任务,确保各联系指导组行动一致、要求一致;要提供必要的文件资料和学习资源,同时制定定期交流机制,及时沟通情况,解决共性问题。

会议现场

会上,覃川介绍了《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许庆红介绍了联系指导组工作职责、安排及工作要求。通过本次会议,联系指导组全体成员提高了对指导组工作的意义、目的的认识,对于如何开展工作有了清晰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与所联系单位建立联络指导机制,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联系指导工作当中,为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贡献。

供稿:组织部

编辑:陈晓艳

审核:吕婷